激動咒罵收費員 婦涉「公然侮辱」遭罰五千  

屏東市一名陳姓婦人和先生開車出門,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內,先生下車辦事,她留在車內,停車收費員上前開單,她認為人有在車內不應開單,竟然出言辱罵對方吃飽太閒,甚至還說出「去撞死」等話,收費員不甘受辱,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屏東地院認定婦人是在公開場合,且言詞有貶損人格之意,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為了省20塊的停車費,這下要多付250倍的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網路發文抹黑陳柏惟 刑事局查獲:同帳號IP分散4縣市

停車收費員騎著機車開單,突然間被路旁這名婦人叫住。

婦人的口氣很不客氣,原來是因為不滿自己坐在車內還被開停車單,愈講愈激動。

連詛咒別人的話都出來了,收費員再也忍不下這口氣,一狀告到法院,一審判決婦人公然侮辱,處罰五千元,得易服勞役。

激動咒罵收費員 婦涉「公然侮辱」遭罰五千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王以齊說,「公開的場合對收費員做言語的侮辱,被害人覺得人格受損,本院才會認為被告人觸犯了公然侮辱罪。」

遭辱罵收費員的同事說明,「她罵說你死了沒人給你哭,你出去給車撞死,所以她就罵這樣,所以我們同事才決定去告她的,法院給了一個公平的裁決,我覺得是ok的。」

激動咒罵收費員 婦涉「公然侮辱」遭罰五千  

屏東陳姓婦人和先生開車出門,把車停在屏東市路邊停車格內,先生下去辦事,婦人留在車上,沒想到卻與收費員為了20塊的停車費起衝突,這下子不但20塊沒省到,反而倒賠4880元。

民眾認為,「如果你有停的話收費也是合理啊,我有遇過說我才剛停沒多久,就被貼了我也是去繳,得不償失。」

激動咒罵收費員 婦涉「公然侮辱」遭罰五千  

人在車上到底應不應該開單,每個收費員的作法不同,大部份的民眾就算被開停車單,也多半會摸摸鼻子認了。而為了避免爭議,收費員現在開單前也都會先拍照,隨身配帶密錄器存證自保,像這樣為了20塊停車費而吃上公然侮辱官司的,還真是罕見,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酒店業者打造百萬防疫設備 盼阿中部長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