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謊言已經走遍全城」! 苗博雅力挺陳柏惟:給不是好命子的台灣囡仔支持
苗博雅力挺陳柏惟。(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國民黨傾全力要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2)日指出,「真相還在門口穿鞋子,謊言已經走遍全城」,一個平凡的人參與政治會發現,一堆表現比較差的人,振振有詞說「你被扣一分,你就是廢物」,然而平凡人參政的方式就是用心做到最好。希望明日選民能用公平的角度,「給不是好命子但力爭上游的台灣囡仔一些支持、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台政治合作報告高票通過中國氣炸! 汪浩酸:玻璃心碎滿地

苗博雅表示,她又看到網路上有人用歪曲、片面的方式,意圖帶風向,這感覺,真的太熟悉,熟悉到已經快要麻痺。她嘆,在台灣,沒有家族派系背景,沒有加入大黨,沒有錢搞網(路義勇)軍的人,要從事政治,就要背負一個原罪,「一定要做到超過一百分。如果沒有做到一百分,別人就會趁機把你講成不及格」。

「真相還在門口穿鞋子,謊言已經走遍全城」,苗博雅說,打開手機裡的計步App,她陪陳柏惟走了11282步,以每步70公分換算,就有7.9公里,而這只是4小時而已,若每天走10小時,至少都有20公里,但是明明是10天走100小時,卻被刻意扭曲成一天只走10公里,還一堆人相信。

苗博雅也以自己的經驗提及,「平凡的年輕人,被誤解、被扭曲,已經是常態」,當認真問政、出席會議,就會有人放耳語說「都沒看到人」;若加強選區總動就變成「浪費時間」;若關心時事,馬上被貼「不務正業」標籤;專注選區事務,就是「格局不夠」;但若關心國家大政、國際趨勢,就會有人酸「管太寬」。

苗博雅說,這一切的考驗,都專屬於「平凡的人」,只要有任何不符標準,就有大批網路帳號開始洗風向,把你描繪成一個連你自己都開始懷疑的人。她嘆道,「如果你是一個平凡的人,參與政治,你會發現,一大堆表現比你差的人,都能振振有詞地說『你被扣一分,你就是廢物』」。

但是,苗博雅回顧自己一整天行程後強調,「無暝無日,全年無休,用心做到最好,這就是我們平凡人參政的方式」,沒有家族派系背景、沒有富爸爸富媽媽、沒有加入大黨,靠自己雙手雙腳打拚的平凡人,「我們不完美,但我們會用兩倍、三倍的努力回報選民的信任」,也希望選民用公平的角度,「給不是好命子但力爭上游的臺灣囡仔一些支持、鼓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