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挺台「開噴戰狼」!中共官媒氣炸喊:「這腔調」準備碰釘子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右)對中共當局的批判,讓官媒氣炸撰文反批。(圖/翻攝Nicholas Burns Twitter)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近期頻危害台海安全,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明「北京當局應停止「欺凌台灣」;強硬的言論也讓中國官媒「超火大」,連夜發布社論批評伯恩斯言「太囂張」,指出他來中國後「少不了碰釘子」。


更多新聞: 刪Q後林昶佐成國民黨罷免新目標!6.1萬票同意才能成功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指出,伯恩斯先前對中國的內、外政策「毫無遺漏」的猛烈抨擊,評論「這番表態肯定是迄今為止,美國駐華大使赴任前最強硬、也最囂張的聽證發言」。伯恩斯先前在批評中表示「中國的朋友很少,不要高估中國的實力,低估美國的實力,美國需要自信」,並針對新疆人權問題、中國在香港議題上失信,也提「北京最近對台灣的行動尤其令人反感,我們支持和平解決本地區爭端,反對破壞現狀、破壞地區穩定的單邊行動」,認為國會、行政部門完全有權繼續深化台美雙方的安全合作,繼續對台銷售軍武。

《環時》社論也反批伯恩斯的言論,稱「如此系統地攻擊中國,這顯然不是正常情況下一位即將赴任中國的美國大使該做的事情,伯恩斯的聽證發言展示了美國政治精英層目前對中國的整體敵意」。並分析整場聽證會傳遞訊息是「要在今天做駐中國大使,就得這麼強勢」。

最後,中共當局疑似被伯恩斯的發言踩到痛處,更在文中直言「伯恩斯發言沒有表現出外交官通常具有的工作藝術和分寸感,而是顯得有點愣,還有那麼一點指向中國的傲慢;相信他來中國後少不了碰釘子。而且我們的建議是,從他入境那一刻開始,中方就無需給予他除了外交禮儀之外的任何其他客氣」。


更多新聞: 中國就是侵略者!美國準駐中大使:美有責任「防止台灣被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