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就是侵略者!美國準駐中大使:美有責任「防止台灣被入侵」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右)表示,美國有責任對台灣提供安全援助。(圖/翻攝Nicholas Burns Twitter)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近期頻頻派出共機擾台,嚴重影響台海區域安全。對此,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Nicholas Burns)明確表態,稱北京當局應該立刻停止「對台灣的欺凌」。

更多新聞: 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2方案」曝光

根據《CNN》報導,伯恩斯指出「北京最近對台灣的行動尤其令人反感,我們支持和平解決本地區爭端,反對破壞現狀、破壞地區穩定的單邊行動」,他認為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政府在國會和行政部門「有很大的自由」能深化對台灣的安全援助。

他分析,鑑於中國的所作所為,認為國會、行政部門完全有權繼續深化雙方的安全合作,將美國的武器供應擴大到台灣,這是美方能做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伯恩斯強調「維持美國在日本、韓國、第一島鏈以及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軍事地位」,認為這個方法是能夠維持區域和平,也是威懾中國侵略的手段之一。

更多新聞: 伯恩斯挺台「開噴戰狼」!中共官媒氣炸喊:「這腔調」準備碰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