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華人軍牧!他揭美空軍超特殊職業 三大挑戰犯了這錯直接革職
洛奇日前走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拜訪美國空軍中唯一的華人軍牧「趙上尉」,揭密唯一華人軍牧在美國空軍的生活。(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軍事預算為世界第一,擁有現代最強的軍隊,而軍人們的生活環境也一直讓外界相當好奇,因此YouTube頻道 「洛奇Rocky」日前走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拜訪美國空軍中唯一的華人軍牧「趙上尉」,並揭露他的一日工作生活,包括在軍中所面臨的三大挑戰,除了要長期外派、且必須要面對各式不同人種、文化,適應能力要非常好。

更多新聞: 美國CDC批准施打莫德納、嬌生加強針 FDA批准可混打第三劑疫苗

洛奇觀摩趙上尉的一日工作日常,前往他在空軍基地中的教堂辦公室,趙上尉指出,他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心理輔導,開導軍人,教他們如何面對情緒,聆聽他們的感受,並給予認可,讓他們知道不論會害怕或是恐懼都是合理的,類似台灣軍中的輔導長。另外他們也被嚴格要求,輔導內容一個字都不能透露,就算再離譜也不能講,不然會被革職。

唯一華人軍牧!他揭密美國空軍軍官生活!曝光三大挑戰
趙上尉指出,軍中對他們嚴格要求,輔導內容一個字都不能透露,就算在離譜也不能講。(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趙上尉也曝光在軍中的三大挑戰,首先是軍中有長期外派任務,至少半年起跳,甚至2、3年都有可能,這段期間都會看不到家人,是非常大的一項犧牲。第二則是平均每三年會搬一次家,更換駐紮基地,也就是說全家都要一起適應新環境。第三則是第二項的延伸,因為軍中經常輪調,自己也需要適應新同事、長官的到來,要學會面對各個人種、文化、宗教的人,EQ一定要夠好,才能跟大家好好相處。

唯一華人軍牧!他揭密美國空軍軍官生活!曝光三大挑戰
軍中經常輪調,會有新同事、長官的到來,一定要學會面對各個人種、文化、宗教的人,才能好好待下去。(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準駐中大使指「中國是侵略者」! 胡錫進氣炸:入境那天起無須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