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承諾「美國防衛台灣」! 陳亭妃籲團結:向敵國屈膝求來的和平是暫時
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再度表態,若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美國是有承諾防衛,而且「答案是肯定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著人民,還是得共同抱持著捍衛國家主權及家園的決心,才能真正實現和平的目標,特別是那種向敵國卑躬屈膝求來的和平,終將只是暫時的。「這點,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們,一定要有所體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 游錫堃:期待全球民主國家更堅定與台灣站一起

拜登(Joe Biden)今天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市民對談節目上,針對觀眾提問,中國與俄羅斯都知道美國擁有全球最強軍事實力,該擔心的是中國是否藉由軍事活動、犯下嚴重錯誤?拜登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和相處時間超過其他領袖。

拜登坦言,並不打算對中國挑起冷戰,但美國也不會退讓,不會改變政策觀點。主持人此時追問,若中國發動軍事攻擊,美國是否將捍衛台灣,拜登表示,美國對台灣有承諾,答案是肯定的。

陳亭妃今天在臉書先是感謝拜登的承諾與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身處在太平洋彼端的台灣人民心懷感恩與感動,而這次美國總統的公開給予台灣承諾雖然相當罕見,但也相信這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常見。

陳亭妃指出,自台美斷交後,美方為了不得罪中共、不讓中國不開心,對於台灣的政策及態度始終保持模糊與距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惹的牆國不開心。但這個狀況隨著中共對於全球及區域和平的威脅日益擴大,再加上近年台美關係的深化與升級,而起了化學變化。

「美國對台灣的態度不只不再處於模糊階段,更以各種形式來支持台灣力抗中共的文攻武嚇。」陳亭妃說,能夠取得世界第一大國元首的公開支持,對於台灣而言真的十分重要,這承諾不只給予台灣強而有力的軍事支援,對於安撫台灣民心上,更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陳亭妃表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活著人民,還是得共同抱持著捍衛國家主權及家園的決心,才能真正實現和平的目標,特別是那種向敵國卑躬屈膝求來的和平,終將只是暫時的。「這點,身為台灣人民的我們,一定要有所體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縣市長滿意度全台第二 嘉義市施政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