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疫情再起? 陳時中:值得觀察、我們大意不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疫情穩定,氣候是否會造成很大影響值得再觀察,但也大意不得。(圖/民視新聞)

近日天氣轉涼,有專家憂心秋冬本土COVID-19疫情可能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疫情穩定,氣候是否會造成很大影響值得再觀察,但也大意不得。

更多新聞: 我們一樣不是機器! 花博站衝量能 北市醫職工會怒控壓榨槓聯醫

對於秋冬疫情可能反撲,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每次都會有專家對於氣候變化提出,溫度變低,病毒存活久,造成疫情一波波出現,近來世界疫情稍微趨緩,大部分地區都在下降中,但歐洲有點上升,英國近來每天確診4萬例,到底跟天氣或跟變異株有關,值得觀察。

陳時中談到,指揮中心也會注意到天氣變化,不過他自己認為,天氣變化是對於既有存在的傳播練,可能就散播得更快,有比較多疫情,「台灣現在目前疫情穩定,氣候是否有這麼大影響,值得我們觀察」。陳時中同時強調,「我們大意不得,對於不管是要降級或開放,我們還是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承諾「美國防衛台灣」 總統府: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