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承諾「美國防衛台灣」 總統府: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台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圖為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重申,若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台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台灣會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為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矢板明夫:找不到任何應該被罷免的理由

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21日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市民對談(town hall)電視節目中肯定表達「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白宮發言人隨後也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政策及承諾不變。

張惇涵表示,府方有注意到拜登總統的相關談話,特別是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便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他也強調,台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台灣會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為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綠委籲追究威權體制 vs. 藍委批「災難內閣」要求蘇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