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女看護工確診 羅一鈞:5月時雇主家庭有人染疫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例本土COVID-19個案,分別為印尼籍家庭看護工和本國籍女性。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印尼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家庭在5月中下旬時有人確診,當時可能有接觸導致被傳染;另外,該案在8、9月打過2劑高端疫苗,不過目前認為他可能是5月多感染,等疫調更清楚再研判是否為突破性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零破功!今增2例本土「在基隆」 6例境外移入、無死亡

今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中,案16461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長期在台工作,今年10月20日因工作需求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3,住院後採檢之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已匡列接觸者7人,均列居家隔離。

案16462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10月20日因有陪病需求進行採檢,同日亦有全身倦怠症狀,於今日確診(Ct值33.2,住院後採檢之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已匡列接觸者10人,均列居家隔離。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工作,以釐清感染源。

羅一鈞說明,上述兩例並沒有互相認識和關聯,案16461印尼籍家庭看護工服務的雇主家庭,在5月20日左右有人確診,不過當時流行病調查評估,認為沒有在確診者可傳染期有接觸。

羅一鈞解釋,當時整個疫調沒有很完整,有可能他們後續有回憶出接觸,才導致被感染, 目前從疫調上看起來,指向他可能5月下旬就已經被感染。不過他目前抗體IgM陰性、IgG陽性,PCR陰陰陽陽,可研判是比較久遠以前的感染。

至於案16462,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看出他先前接觸過確診者,還需要近一步疫調。他說,從PCR和血清來看,也跟印尼籍女性一樣,比較像是更久遠的感染。

羅一鈞補充,印尼籍家庭看護工曾在8、9月打過2劑高端疫苗,不過目前認為他可能是5月多感染,等疫調更清楚再研判是否為突破性感染;案16462則是在10月中旬打過BNT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暫不擴充防疫旅館量能 陳時中:全台2萬6千間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