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3輪擬混打「AZ爆棄打潮?」 新北衛生局:施打率達97%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12輪第一階段疫苗陸續開打,指揮中心日前透露,第13輪疫苗有望開放AZ混打BNT消息後,北市許多民眾紛紛打電話取消施打AZ疫苗。今天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新北市是否有出現AZ棄打潮及醫療量能的狀況,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今早每個站點施打率都很高,AZ施打率達97%,並沒有出現上述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汪文斌嗆:別低估中國人民捍衛領土完整的決心

指揮中心規劃第13輪疫苗開放AZ混打BNT,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證實,「在醫院端都有接到民眾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不要預約,或是可以改,都有這樣的訊息」。

針對新北疫苗施打量能及是否出現AZ棄打潮,陳潤秋表示,第12輪第一階疫苗共開出48.3萬名額,今早每個地方施打率都很高,AZ施打率達97%,並沒有出現上述狀況。

媒體繼續追問,第12輪第一階段疫苗開打後,由於北市疫苗施打量能不足,北市民眾預約不到,可能會到新北搶名額,是否會產生排擠作用?

陳潤秋回應表示,疫苗預約平台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疫苗施打地點,市府都予以尊重,只要登記在新北市施打的民眾,市府都會全力完成施打,盡量把站點開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規劃整合「新北汐東線」 侯友宜:為大台北生活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