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汪文斌嗆:別低估中國人民捍衛領土完整的決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重申,若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白宮發言人隨後也進一步補充,拜登的言論並不是宣布美國政策有什麼轉變,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更嗆「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土完整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10月將訪捷克、斯洛伐克 汪文斌氣炸威脅:已密切關注「竄訪」動向

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21日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市民對談(town hall)電視節目中肯定表達「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白宮發言人隨後也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政策及承諾不變。

對此,汪文斌表示,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諸國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汪文斌也提到,中國敦促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也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昇峰遭強襲球打傷 北市驚險奪全運會棒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