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2劑疫苗覆蓋率將近7成 紐西蘭總理:達90%將解封
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表示當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達90%就會解封。(圖/取自Jacinda Ardern臉書)

雖然受到Covid-19變異株肆虐,導致原本疫情穩定紐西蘭確診數再度飆高。根據《法新社》報導內容指出,紐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公布防疫計畫,若全國人民疫苗接種率達90%就會解封。


更多新聞: 萊潔「萬聖節限定版口罩」俏皮登場! 戴上怪南瓜、黑蝙蝠不給糖就搗蛋

目前紐西蘭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達86%;第二劑則為68%,根據《法新社》報導,阿爾登設定解封目標,政府已放棄清零政策,而是改為「和病毒共存」,藉由拉高疫苗覆蓋率來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防疫策略將改變,若紐國人民完整接種2劑疫苗,就不用再受到防疫居家限制和強制店家關門的措施,她直言「不能要求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永遠待在家」。紐西蘭將逐步採取放寬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規劃整合「新北汐東線」 侯友宜:為大台北生活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