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罹難中配家屬抵台 海基會、陸委會派員致祭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而這次大火罹難中國配偶的家屬也已抵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詹秘書長志宏向罹難中國籍配偶致祭,慰問因本次高雄火災不幸罹難中國配偶的家屬及受傷的中國籍人士,並致贈慰問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失業4個月以上最多補助15000! 北市推台北青年職涯儲值護照

陸委會表示,本次高雄市城中城火災事故發生後,內政部移民署、海基會和本會,即與高雄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在第一時間對於罹難者家屬提供必要且即時的協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專案核發中國籍家屬入境的證件,以利他們來台處理喪葬事宜。

陸委會指出,4位中國籍家屬已入境,在高雄市政府符合防疫措施規範下,配合家屬意願,全力周妥安排相關事宜,讓家屬送完親人最後一程。高雄市政府也表示,對於受災家屬會持續提供照顧與關懷,對於災後安置及醫療照護,也會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對於高雄市政府妥適安排罹難中國籍配偶之家屬來台機票、住宿和喪葬以及防疫計畫,提供緊急安置服務、安排社工一對一關懷陪伴家屬等服務,表達誠摯謝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視獲得「統一發票績優營業人」 董事長王明玉:台灣的眼睛誠實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