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皮解憂列車遭爆車體傾斜 台鐵:多次試運轉安全無虞
藍皮解憂號列車疑似有車體傾斜問題,台鐵局今天回應,經過出廠試車及多次試運轉通過,可確保行駛安全無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藍皮解憂號」改裝成觀光列車,預定明日啟航,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鐵路安全仍有疑慮,藍皮解憂號列車疑似有車體傾斜問題。台鐵局今天回應,所有藍皮車廂均做完整檢修,檢查結果各項尺寸量測,全部符合檢修規章規定,且經過出廠試車及多次試運轉通過,可確保行駛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 前海巡隊員竟淪共犯!9人起訴求重刑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藍皮列車在試航之後有量測,在列車行徑中若傾斜有可能會因為重力分布不均導致車體的過度搖晃,產生安全疑慮,明天就要首航了,但似乎還沒看到問題改善。

台鐵局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藍皮列車是由不同型式車廂編組而成,其中TPK32200型與TP32800型側板下緣構造不同,32200型式為斜邊,32800型式為直邊,停在月台時產生車身不對齊之現象,容易造成有車體傾斜之錯覺。

台鐵局表示,所有藍皮車廂於本次整修工程之車輛走行部分、轉向架、連結裝置等均做完整檢修,經出廠完工檢查,檢查結果各項尺寸量測,全部符合檢修規章規定,且經過出廠試車及多次試運轉通過,可確保行駛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10月將訪捷克、斯洛伐克 汪文斌氣炸威脅:已密切關注「竄訪」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