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PO「舉重照」稱身體無礙

台大校長「管中閔」拋出震撼彈!他在今天(10月23日)的校務會議中,突然提前宣布自己不爭取續任,他坦言最主要理由,就是他擔任校長第1任的任期,到2023年1月7日屆滿,那時已經超過66歲,認為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帶領台大往前。面對他任期還剩下14個月,台大校方後續,也將照時程啟動新任校長遴選。

更多新聞: 10年租屋族教戰「關鍵看房重點」過來人力推超中肯:影響最大就是這!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我做滿第一任任期的時候,已經66歲了,我覺得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來帶台大往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語氣一派輕鬆的拋出震撼彈,一早在校務會議上宣布,將「不爭取連任」,特地強調,不是身體有狀況,還要大家看看他臉書的「舉重照」。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PO「舉重照」稱身體無礙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硬舉可以到70公斤,你們覺得我身體有問題嗎,我就回學校變成一般的老師啊,當初如果沒有卡管事件,你覺得是不是會做滿兩任,這我就不好說囉。」被問不連任,和當初「卡管案」有關?他語帶保留。今年65歲的管中閔,曾任中央研究院,和世界科學院士,入閣後,也擔任過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以及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PO「舉重照」稱身體無礙

2018年1月,他當選台大校長,但一度被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要求重啟選任,但校方拒絕。經歷一年風波,直到2019年1月才上任,如今宣布不續任,任期將到2023年1月7日結束。台大學生會長張承宇表示,「在場蠻多代表,就是表情肢體動作就有被嚇到,學生會也會希望說,下一次遴選,我們決定這一間學校的校長,是誰的這個過程,也能有更多學生的聲音被納進。」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PO「舉重照」稱身體無礙

學生會也覺得意外,但趁機喊話,希望校長遴選,學生也能參與決策。回顧「拔管風波」風風雨雨,管中閔被控隱瞞兼職獨董,赴中兼課,涉嫌違反國家機密法等,包含潘文忠、吳茂昆、葉俊榮,連三任教育部連三任長,都為此案下台。下回重啟遴選,立委認為剛好能成為國內校長遴選制度的試金石。


立委吳思瑤表示,「台大的校長未來的遴選,我們不容再犯,上次的這些風雨跟爭議,上一次管案所遺留制度的弊病,教育部都已經盡可能去補強了,那現在就是一個驗證的好時機。」接下來,台大校方將在時程內,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新任校長,報教育部聘任。只是,管中閔突然宣布不續任,再度讓他成為教育界焦點。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末尾牙季將至 指揮中心給出人數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