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租屋族教戰「關鍵看房重點」過來人力推超中肯:影響最大就是這!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外租屋10年的經驗,強烈表示「浴室」最重要是一大看房重點。(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租屋族在外要找到理想又合乎預算的好房可不容易,有位在外租屋將進10年的專業租屋族,特別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看屋時觀察「浴室」狀態是她的首要考量,如果浴室又小又髒,建議就找別間吧,不然之後住起來也不會舒適。這個觀點也讓不少人相當認同,也有人提出看浴室的一些參考建議。

更多新聞: 「C300哥」抓到了!撞外送員後逃逸…27歲車主坦承犯行被送辦

有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租屋一定要先看浴室!」,表示自己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當了快10年的租屋族,而總結這些年下來的血淚經驗,只想苦勸大家浴室真的是她在租屋時的最大考量。她表示,會選中現在的租屋處,就是因為浴室勝出,「新家是大套房,所以浴室空間也比較寬敞,不只衛浴設備新,還有裝大浴櫃,收納東西很方便,不會看起來亂糟糟的。」。

10年租屋族教戰「關鍵看房重點」過來人力推超中肯:影響最大就是這!
不少網友認為「乾濕分離」、通風是浴室的關鍵。(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而原PO滿意分享,有了好浴室後生活品質都提升了,「不像以前都洗戰鬥澡,只想趕快洗一洗離開!現在每天都很享受洗澡放鬆的時間,試過就回不去了」,原PO也說浴室好不好真的會影響心情,如果預算夠,力推要選有好浴室的租屋。

10年租屋族教戰「關鍵看房重點」過來人力推超中肯:影響最大就是這!
有些老舊公寓的浴室顏色讓不少年輕人卻步。(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租屋族看到這篇文章也很有感:「浴室真的太重要!又髒又舊的我完全無法」、「我也是先看浴室哈哈,牆壁地板髒的直接掰掰,通風也很重要」、「浴室真的很重要!我之前為了便宜租金,住的地方是豬肝色的衛浴,看到就心情超不好」,也有人建議除了浴室外觀是否乾淨外,也可以多注意「排水孔是否有異味」、「有乾濕分離或窗戶可通風嗎」等等跟浴室環境相關的部份。

更多新聞: 醜小鴨逆襲成「選美皇后」變化驚人 自曝曾達101公斤減肥故事超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