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改賣皮鞋?中國瘋「馬斯克」註冊商標 服飾、健身類都有他
馬斯克的中文譯名「埃隆馬斯克」在中國被各類公司註冊為商標。(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特斯拉股價25日收漲12.6%,市值破1兆美元,26日早盤;特斯拉去年7月已超越豐田汽車,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其後迄今股價已上漲4倍,目前的市值比排名第2至第10的車廠總和還高。而已是世界首富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價也持續繼續狂飆,到了逼近3000億美元的高點。不過馬斯克的中文名字在中國卻形成另一種現象,各行類的商家都搶著將「埃隆馬斯克」註冊為商標,類別也不僅限於交通運輸,甚至有服裝鞋帽、皮革皮具等。

更多新聞: 陳小春、應采兒砸百萬港幣「1家4口改名」催運!網友震驚:命夠好了

根據中國一個叫做「企查查」的網站,可以查詢各類企業工商資訊,甚至包括商標專利。而在這網站上,搜尋「埃隆馬斯克」,就會出現數百個用該名稱註冊商標專利的公司,從服裝鞋帽、健身器材、科學儀器全都有。雖然也有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把「馬斯克」註冊為皮革皮具類會不會太離譜?但可以確定的是,馬斯克在中國的火熱程度不只在電動車和太空產業,連一般日常生活都有馬斯克的蹤跡。

 世界首富改賣皮鞋?中國瘋「馬斯克」註冊商標 服飾、健身類都有他
「埃隆馬斯克」這名稱在中國被多家公司註冊為專利商標,涉及各個類別。(圖/翻攝自「企查查」)


而中國科技網佔「IT之家」就指出,馬斯克穩坐首富的關鍵就是特斯拉生猛的發展動力,根據特斯拉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汽車生產和交付數據,第三季共交付24.13萬輛電動車。相較下中國電動車廠商第三季度交出的成績單分別為:蔚來汽車的2萬4439輛、小鵬汽車的2萬5666輛、理想汽車的2萬5116輛,3家第三季度交付汽車數總和還不足特斯拉的3分之1。


更多新聞: 加碼券「國家級邊緣人」33組苦主全都槓!天選之人00號人品爆發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