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首富地位難超越 狠甩貝佐斯!有望成全球首位「兆萬富翁」
馬斯克的身價一天增加至少300億美元,躍身成為難以撼動的「全球首富」。(圖/翻攝自「IT之家」)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前陣子才再度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榮登全球富豪榜龍頭,如今2人的財富差距持續拉大。特斯拉股價大漲12.66%後,市值更是站上1兆美元大關,馬斯克的身價也隨之暴增,達到約2890億美元(約新台幣7.99兆)的天文數字,有望晉升史上首位3000億美元富豪。

更多新聞: 17歲少女「愛吃生魚片」肚痛狂腹瀉 腸胃鏡一照超驚悚:爬滿寄生蟲

CNBC》報導,馬斯克財產在當地時間週一增加超過360億美元,原因是租車商赫茲(Hertz)向特斯拉下訂10萬輛電動車,預計在明年底打造電動車租賃車隊。報導指出,馬斯克等同一天就賺進約富豪榜第34名的全數財產,也讓馬斯克與貝佐斯的財富差距拉大到近1000億美元,身價更超越了全球第2大汽車製造商Toyota的2830億美元。

截至週二(26日)馬斯克個人擁有高達2890億美元的淨資產,超越美國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2720億美元的市值,同時也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位億萬富豪的資產相加總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日前則指出,馬斯克有望挑戰成為史上第1個兆萬富翁,關鍵會是他的太空公司SpaceX,而非特斯拉。

更多新聞: 高雄這國小「延後上學」可8點到校!全校過半親師讚:再也不會趕趕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