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街友」西門町遭屁孩飛踢!網灌爆學校臉書逼道歉:欺負弱勢可悲
西門町出現有學生欺負身障街友的事件,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西門町驚傳出現多名學生欺負身心障礙街友的事件,這個被稱為「央Boy」的街友,活動範圍基本上就在西門町到台北車站一帶,但近期在抖音上,出現很多關於這街友的影片,而拍攝者多為國高中生,內容有和街友玩剪刀石頭布、與街友擁抱等等。不過最近出現有一群人圍著這位黃姓街友訕笑,甚至出現一名少年飛踢街友,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對此感到詫異,並要求學生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教召查詢網址送「14天體驗方案」都市傳說鄉民超客氣:我OK你先查

24日時在Dcard上出現一篇文「西門町聚集了很多國高中生」,原PO表示原以為是出現哪位名人,結果就是這位黃姓街友:「一看好像是一位遊民,偷偷問旁邊的妹妹,聽說是最近抖音很火的網紅,全程看到有一群高中生一直錄他、鬧他、給他煙(菸)抱他跟被他親臉。不懂為什麼要一直去錄遊民?」,而底下則有人說:「就一堆屁孩屁妹去戲弄一個很單純的遊民,然後發到TikTok上嘲笑他,這社會真的病了」、「很多都是故意去接近他的,不然你覺得一個遊民有什麼原因去接近一個不認識的人?」。

「身障街友」西門町遭屁孩飛踢!網灌爆學校臉書逼道歉:欺負弱勢可悲
有屁孩在街友不知情情況下從背後踢街友,而這位街友也氣到上前追趕。(圖/翻攝自臉書)


但屁孩的行為顯然越來越超過,有人在《爆料公社公開版》上傳2段抖音影片,其中一段影片是多名少年少女捉弄這位黃姓街友,其中一名少年對他大吼「這裡是西門町,不是北車」,其他人則是旁觀笑鬧,讓街友很困擾,並要圍觀的人離開。另一段影片中,則是有一名少年飛踢街友,讓街友氣得追打。

「身障街友」西門町遭屁孩飛踢!網灌爆學校臉書逼道歉:欺負弱勢可悲
學生所就讀的學校也有針對欺負街友一事做出回應。(圖/翻攝自臉書)


而這影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熱議:「欺負弱勢找優越感?」、「為什麼要去欺負一個弱勢的人,不管他到底如何為什麼要去這樣?現在的小孩到底頭腦裝什麼有夠傻眼」、「有妹子在旁邊,整個氣勢都不一樣了」、「當遊民已經很可憐了,為什麼要欺負他,太可惡了」、「乾,好想把屁孩扁一頓」。而事後網友也去肉搜這位學生並告知該校,校方也表示會針對偏差行為進行相關輔導。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苗栗人口中「熱狗」是什麼?外縣市絕對猜不到…在地人才懂的獨特小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