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女「愛吃生魚片」肚痛狂腹瀉 腸胃鏡一照超驚悚:爬滿寄生蟲
愛吃生魚片要注意是否衛生,不然可能會把寄生蟲的蟲卵吃下肚。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生魚片是不少人熱愛的料理,但是未煮熟的食物多少都會有衛生安全的風險存在,在中國就有位熱愛吃生魚片的少女感到肚子異常疼痛,並不斷腹瀉,連跑3家醫院才驚訝發現,腸子被一群寄生蟲霸佔。

更多新聞: 朴寶劍晉升海軍兵長!帥氣軍中照曝 有望「提前1個月退伍」粉絲期待

有位住在中國廣東的17歲少女,大約在2個月前感到腹部疼痛、腹脹,並出現不斷拉肚子,而且全身無力的症狀,接連看了2家醫院,但是以消炎、止瀉都方式都無法解決。直到第3家醫院,醫生才發現少女有貧血、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的狀況,並且做了腸胃鏡檢查。

17歲少女「愛吃生魚片」肚痛狂腹瀉 腸胃鏡一照超驚悚:爬滿寄生蟲
寄生蟲爬在少女的腸壁上,甚至有出血的狀況。(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沒想到腸胃鏡下,少女的腸腔內部竟然充滿一隻一隻活力旺盛、正在蠕動的蟲子,畫面讓不少人都住起雞皮疙瘩了。所幸經過驅蟲、降酸性細胞、糾正貧血等治療後,少女才漸漸恢復健康。而根據《江蘇新聞》報導,原來該名少女非常愛吃生魚片,經常和朋友相約到日式料理店吃飯,就把生魚片伴入佐料直接生吃,因此醫生研判她是因為長期食用生食,才會導致寄生蟲嚴重感染。

醫師解釋,寄生蟲感染現象因人而異,對於胃酸多的人,少量寄生蟲危害不大,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吃了被感染的魚肉、豬肉後,蟲卵進入腸道,成蟲後繁殖等等,很可能會進入腸壁,透過血液循環,跑到身體各部位繼續繁殖。

更多新聞: 兄弟都染毒南韓網友傻眼!「一行人全認了」朴有天演員弟弟吸大麻遭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