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自曝:赫茲10萬輛車還沒簽約!特斯拉股價盤前下跌逾4%
馬斯克表示尚未與赫茲簽約,而這消息讓特斯拉的股價下跌超過4%。(圖/翻攝自「IT之家」)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目前還未與美國租車業者赫茲(Hertz)簽約,這讓特斯拉股價在今(2)日盤前下跌超過4%。

更多新聞: 22歲憑1首歌紅遍全球 超火辣女星「8字鏤空裝」產後體態網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一(10/25)因赫茲宣布,將向特斯拉採購10萬輛Model 3電動車,帶動其股價大漲近13%,這大手筆的訂單也讓馬斯克短短1天內賺進360億美元(約1兆台幣),特斯拉股價大漲12.66%後,因此赫茲被視為是推升特斯拉股價的功臣之一。


馬斯克自曝:赫茲10萬輛車還沒簽約!特斯拉股價盤前下跌逾4%
馬斯克表示尚未與赫茲簽約,並強調此交易對特斯拉的經濟影響為零。(圖/翻攝自「@elonmusk」推特)


自赫茲宣布向特斯拉訂車以來,特斯拉股價已上漲超過33%,不過,今日馬斯克回覆一則推文時表示,與赫茲租車的採購合約其實尚未簽定,而且特斯拉目前供不應求,僅能以賣給消費者相同的價格向赫茲出售汽車,並強調此交易對特斯拉的經濟影響為零。馬斯克的這則貼文,讓特斯拉股價在2日盤前應聲下跌55.59點或4.62%。


更多新聞: 雪隧7.5萬輛龜車前10大累犯車號曝光 第1名「龜王」違規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