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拚提早退休!學長點出「心態有問題」一面倒苦勸
有位成大生希望畢業後能到台積電上班,但看到他的要求後網友反問他「先談談自己能力」。(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積電作為半導體龍頭,是不少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夢寐以求想進入的國際大廠,有位自稱是成大研究所的學生,他透露畢業後也極有可能到台積電上班,希望能靠理財加存錢拚提早退休,但「不希望被操壞」。因此這位成大生上PTT詢問前輩,有沒有可提供的相關建議,沒想到不少人看到他的要求,認為他根本在作夢粉碎美好想像,也有人勸他先好好提升自我能力再來考慮。

更多新聞: 馬斯克首富地位難超越 狠甩貝佐斯!有望成全球首位「兆萬富翁」

有位就讀成大微電子工程研究所的「菸酒生」(研究生),在PTT上發問有關於台積電職位的問題,他認為自己畢業後到台積電上班的機率很大,「希望存錢和理財力拚提早退休,但不希望被操壞」。而因為這位同學有偏好的工作品質相對好的職缺,所以上來問前輩:「要在研究所培養甚麼能力才有機會面試上?比如論文題目/教授/修課內容之類的」。

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拚提早退休!學長點出「心態有問題」一面倒苦勸
網友認為台積電的工作型態很難跟滿足這位成大生的要求。(圖/翻攝自PTT)


不過網友看到這篇文卻說:「不希望被操壞,卻想去GG,這根本矛盾」、「說想要生活品質,你有問對公司?」、「去pizza店卻想吃牛肉麵的概念」,網友一面倒認為這位同學的需求跟公司的型態不太符合。也有網友點出事實:「想要錢,又想要爽,先談談自己能力吧,不然你憑什麼」、「我怕你這樣的心態進了GG不是提早賺到錢退休,而是早早登出耶」,也透露進去台積電後不能隨心挑單位,勸他「先好好畢業、面試上了再來擔心」比較實際。


更多新聞: 老公劈6女「日第一美人」佐佐木希拒贍養費!換4億豪宅為離婚鋪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