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支持者喊「不公平」卓冠廷力挺3Q:難過但接受
陳柏惟遭到罷免,力挺3Q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在臉書上表達遺憾和難過的心情。(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最終結果以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而選前力挺陳柏惟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在臉書上感性發聲,表達了難過和遺憾之情,但強調,這是目前民主制度下的結果,像他一樣的支持者也得接受。同時卓冠廷也對陳柏惟在選前遭到的一系列攻擊下,仍積極力抗的舉動表達了尊敬;同時勉勵大家,謹記這次的民意慎重對待2022、2024的選舉。

更多新聞: 天心翻20年前「古裝舊照」曬這女星嫩樣 網友對比驚:真是人類嗎?

今(23)日舉辦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投票,而最終以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的結果,罷免案通過。對於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事前就力挺3Q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在臉書上表達遺憾和難過的心情,但同時強調,罷免就是台灣現行民主制度下的結果,雖然縱有不甘,但仍然要接受。

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支持者喊「不公平」卓冠廷力挺3Q:難過但接受
陳柏惟在選後晚會上感謝支持者,並向支持民眾大喊:「我沒有輸」。(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卓冠廷感性發文:「一位有11萬選民託付的立委,最後因為7萬7千位選民的不支持,而遭到罷免,我相信很多人都難以接受」,而他也表達了對於現行罷免制度的想法:「我們的罷免制度確實有必須思考調整的地方,而不是讓罷免變成奪權的武器。」。而他認為,從罷免的結果分析,在選區沉默螺旋的氛圍下,陳柏惟和基進黨仍然力抗到最後。

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支持者喊「不公平」卓冠廷力挺3Q:難過但接受
陳柏惟在選前「苦行」,但仍舊過不了罷免這關。(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卓冠廷在選前就透露陳柏惟是遭到「三方勢力合攻」,因此對於刪Q這次的成果,他也表示並不代表國民黨和地方派系的勝利:「我認為,國民黨和地方派系不僅在補選未必能討到便宜,也許在2022、2024的選舉,不甘願家鄉繼續回到地方派系把持的年輕人,會選擇持續站出來,回家投票改變家鄉的政治環境。」。最後,卓冠廷向所有人喊話,先讓陳柏惟好好靜一靜,也勉勵道:「記得這一次選民表現出來的民意,繼續往前行。」。


更多新聞: 「管長」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20字貼文惹哭師生讚:真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