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超長吊臂」伸出巷口 行經公車被撞出大洞

今天(10月23日)上午在新莊差點上演絕命終結站場景,一輛工程車快要開出路口,超出車頭的吊臂,卻先撞上剛好經過的公車車頭,撞破一個大洞。好在吊臂車速度不快,無人傷亡。附近店家表示,平常吊臂車進出,都會有副駕駛下車幫忙指揮,但今天沒有,才會發生意外事故。

更多新聞: 引進中國藥材自行提煉 屏東地下工廠非法製藥30年

一輛大型工程吊臂車,緩緩要開出路口,下一秒,前方的吊臂直直撞上,剛好行經的公車。兩台大型車輛在路上相撞,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店家。

工程車「超長吊臂」伸出巷口 行經公車被撞出大洞

附近店家說,「就碰一聲很大聲,它吊車是右駕的嘛,它要轉過來,它從這邊過來,它沒有看到啊,他雖然慢慢開,不過等他看到就來不及了。」

工程車的吊臂就這樣直挺挺地,插進公車的車頭頂端。換個角度看,路線燈號顯示器玻璃破了一個大洞,周邊也破碎成蜘蛛網狀。

週六上午10點多,吊車司機,疑似因為視線不清,從新莊頭興街要右轉化成路時,車頭還沒出路口,凸出來吊臂先撞到行進中的公車。

附近店家說,「因為那剛好出來沒有紅燈啊,之前他們都會在轉過去的話,都會有副駕駛出來指揮,他這次就是沒有。」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工程車開出巷口時,已經將車速放得相當緩慢,也在路口停了一下,但並沒有注意到吊臂,也沒有副駕駛協助指揮通行。

新北市新莊分局頭前所長陳昱文說,「在右轉的過程中,前方的吊臂,不慎與後方直行化成路的公車,發生了擦撞 這起案件經警方到場,發現現場是沒有人受傷。後續對雙方實施酒,測酒測值皆均為0。」

工程車「超長吊臂」伸出巷口 行經公車被撞出大洞

儘管不是酒駕,但支道車輛應該禮讓幹道車輛通行,尤其駕駛工程車,更應該注意周遭狀況,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高子涵、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靠一根菸頭 偵破14年茶葉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