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根菸頭 偵破14年茶葉竊案

靠著一根菸頭,偵破14年前的茶葉竊盜案!這是發生在高雄旗山一家專賣高山茶的茶行,竊賊趁著男主人上山到茶園採購時,把倉庫內上千斤茶葉,在一夜之間全部搬空,警方在現場採集到一根菸頭,但當時刑事局資料庫還沒有嫌犯的DNA檔案,無法比對出嫌疑人,直到今年王姓竊賊因偷車被逮 ,一比對DNA才宣告破案。

更多新聞: 提案夾娃娃機店遠離校園 議員陳儀君遭恐嚇 夾娃娃機店遭汙名化 業者有話要說

高雄旗山這家經營數十年的茶行,14年前被人闖空門,倉庫內1千多斤茶葉,市價高達257萬多的高山茶,在一夜之間全部被搬空,等到老闆娘隔天開門準備營業,才知道損失慘重
,被害人當時就懷疑,四五名嫌犯裡頭,可能有人假冒熟客來投石問路,趁著老闆上山到茶園採購之際,開著小貨車摸黑作案,上千斤茶葉被偷了一年半載還摸不到頭緒,老闆原本以為成了懸案,不了了之,沒想到,警方憑著當年在現場採集到一根菸頭,經警方仔細採集DNA建檔後,時隔14年,一名60歲的王姓嫌犯在今年四月因偷車被逮,刑事局一比對, 發現兩案嫌犯DNA吻合,全案才宣告偵破。DNA騙不了人,光靠一根菸頭,就讓懸案出現破案曙光,儘管目前只有一名竊賊被逮,茶行老闆感謝警方辦案鍥而不捨,同時告誡偷茶葉集團的同夥人, 法網恢恢,暗路走多了, 總有一天被逮。
(民視新聞/黃美慧 、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毒駕恍神自撞變電箱 眼尖警察查獲咖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