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名單有台灣!越南暫認可72國疫苗護照 「打高端可行?」外交部回應了
越南將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入境,其中包含台灣,但打高端恐無法簡短隔離天數。(圖/民視新聞翻攝)

根據越媒報導,越南政府21日公布1份清單,當局已承認72個國家和地區發行的疫苗護照,這之中包括台灣的疫苗小黃卡。由於清單上,越南政府並未指定接種何廠牌的疫苗,等於是只要有完整施打2劑即可進入越南,至於是否包含國產高端疫苗,外交部今澄清,高端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相關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高正癌逝 蘇貞昌追憶:推動國會改革、老賊下台很有表現

越媒報導指出,越南政府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21日表示,政府於10月1日公布第128號決議,將暫時認可72個國家與地區發行的疫苗護照或相關接種證明,持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者能入境越南,且居家隔離觀察期減短為7天,該規定排定於11月正式實施。

從越南政府公布的72個國家與地區名單中,台灣列於第48,屆時民眾出示完整接種2劑的小黃卡或相關證明文,即可入境越南。

至於是否包含國產高端疫苗,外交部今澄清,高端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相關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目前認可高端疫苗的國家有繼帛琉、印尼、紐西蘭。

快新聞/名單有台灣!越南開放72國疫苗護照 不限廠牌「打高端也可以」
(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移居「奎爾皮郡」送26萬等同贈土地 詢問度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