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奎爾皮郡」送26萬等同贈土地 詢問度爆表

澳洲昆士蘭偏鄉小鎮奎爾皮郡政府,為了吸引年輕人移居,發展城鎮,推出相當於贈送土地的新政策,只要是澳洲公民或有永久居留權身分,來這裡買地蓋房,居住超過6個月,就可以獲得12500澳元,約合台幣26萬元的補助,而當地的土地很多不超過這個價格,因此吸引許多年輕人,想搬來定居。

更多新聞: 規模5.6地震攪亂記者會!紐西蘭總理「微」受驚反應笑翻眾人

坐在海灘椅上,不用人擠人,享受日落美景,澳洲昆士蘭偏鄉小鎮,人口只有800人,為了吸引更多民眾來到這定居,發展城鎮,當地政府開大絕,推出等同於送土地的新政策。

民眾說,「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奎爾皮郡在哪,其實我還看地圖找它的位置,但來到這後我再也不想離開。」

移居「奎爾皮郡」送26萬等同贈土地 詢問度爆表

奎爾皮郡,位於澳洲第3大城布里斯本西方約1000公里處,越來越多年輕人,從各大城市,想來這定居,主要就是在大城買不起房,加上新政策下,只要擁有澳洲公民或永居身分的民眾,就可以來這買地蓋房,住滿6個月可獲得12,500澳元,約合台幣26萬元的補助。當地政府本來以為,只能能吸引到幾個家庭,沒想到一推出,就詢問度爆表。

奎爾皮郡委員會執行長漢考克說,「現在我們收到遠遠超過250次的詢問,每天都大約持續收到10到15筆詢問。」

國內國外都有民眾想一探究竟,因為當地的土地價格,許多不超過補助款金額,只要條件符合政府規定,就相當於能免費得到土地,或甚至倒賺一筆。

奎爾皮郡委員會執行長漢考克說,「我們這裡有很多很棒的景點,所有你需要的基本服務有學校,托兒服務、酒吧、夜店,保齡球俱樂部、高爾夫球俱樂部,24小時健身房和藥局等不勝枚舉。」

移居「奎爾皮郡」送26萬等同贈土地 詢問度爆表

城鎮雖小,但基礎設施應有盡有,因此職缺超多,而贈地計畫的地點,到大都市的交通,也很方便。

奎爾皮郡郡長麥肯齊說,「現在絕對是搬到西部的時機,你可以在這自己創造新生活。」

後疫情時代,越來越多人遠端工作,讓民眾願意搬離繁華都市,當地政府認為,人口上漲,小鎮也會帶來新的發展機會,未來更有潛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全面壓降銷售規模 恒大創辦人許家印:實施現樓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