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5.6地震攪亂記者會!紐西蘭總理「微」受驚反應笑翻眾人
紐西蘭在台灣時間22日發生規模5.6地震,讓正在舉行記者會的總理阿爾登受到驚嚇。(圖/翻攝「Jacinda Ardern」Facebook粉專)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紐西蘭,發生地震是常有的事,台灣時間今天(22日)清晨5時58分,紐西蘭北島剛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6的地震,晃動程度連位在南島的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也感受得到,地震發生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正在舉行疫情記者會,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讓正聆聽記者提問的阿爾登瞬間緊抓講台、睜大雙眼看向天花板,不過她隨即從驚嚇中恢復鎮定,露出靦腆笑容請記者再說一次問題。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黑豹旗開幕喊:「燃燒棒球魂」 曾任1日球評自曝想過走選手路!
規模5.6地震攪亂記者會!紐西蘭總理微受驚緊抓講台「眼睛秒睜大」
感受到地震的阿爾登下意識的緊抓講台,她和一旁的手語老師都雙眼瞪大往上看。(圖/翻攝「Jacinda Ardern」Facebook粉專)

這起規模5.6的地震震央,位於紐西蘭北島懷塔拉東部65公里處,深度達223公里,不過位在南島的首都威靈頓,依然能感受到明顯晃動,地震發生當下總理阿爾登正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在她專心聆聽記者發問時,突然一陣晃動出現,起初阿爾登還疑惑往地下看,直到發現是地震,立刻下意識的抓緊講台、睜大雙眼注視著天花板。

規模5.6地震攪亂記者會!紐西蘭總理微受驚緊抓講台「眼睛秒睜大」
恢復鎮定的阿爾登隨即露出靦腆微笑,禮貌地請記者再問一次問題。(圖/翻攝「Jacinda Ardern」Facebook粉專)

除了阿爾登露出微微吃驚的反應,一旁的手語老師也同時用驚恐的雙眼往上瞄,待晃動結束後,恢復鎮定的阿爾登露出靦腆微笑,禮貌地向記者說:「不好意思,因為剛剛的一點干擾,能麻煩再重複一次問題?」雖然碰上地震攪局,最終記者會仍有驚無險的結束。


更多新聞: 「世界最毒菇」外觀酷似紅蘿蔔!日本公園瘋狂冒出「吃3克就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