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黑豹旗開幕喊:「燃燒棒球魂」 曾任1日球評自曝想過走選手路!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出席「中信盃黑豹旗」開幕典禮,自曝沒走上棒球路的原因。(圖/翻攝「賴清德」Facebook粉專)

政治中心/劉又瑋報導

一向十分關注台灣棒球運動發展的副總統賴清德,曾在去年客串「一日球評」,負責中華職棒例行賽的轉播解說,專業講解獲得網友一致好評,今天(23日)他出席「第九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的開幕典禮,致詞時展現自己對棒球的熱愛,卻透露自認「無法成為1位成功棒球選手」,才沒踏上棒球路,而是選擇現在的工作。

更多新聞: 美把《台灣關係法》放「三公報」前遭中國抗議 游錫堃2點反擊:真奇怪
曾客串一日棒球球評大秀專業!賴清德曝當副總統是因沒「這條件」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出席「中信盃黑豹旗」開幕典禮,大表自己對棒球的熱愛。(圖/翻攝「賴清德」Facebook粉專)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在主辦單位以及民間許多力量的協助下,今年順利邁入第九屆,今天舉行開幕典禮,充滿棒球魂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受邀出席,他在致詞時揭露自己從政心路歷程,其實是要帶出自己和棒球的緣份,賴清德透露自知沒有辦法成為1位成功的棒球選手,他才選擇當球迷,做好現在的工作,更提及自己當市長時是棒球市長、當院長時是棒球院長、當副總統時是棒球副總統,心裡始終在意棒球。

賴清德認為在棒球場上追逐夢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今年的「中信盃黑豹旗」,有3000多位熱愛棒球的熱血青年學子,將在紅土球場上流汗、吶喊,展現拚勁,這是他們夢想的起點,更是「專屬台灣的甲子園」,他感謝長期搭建舞台的許多民間力量,支持學生棒運,讓社會看到年輕球員的韌性及夢想,為台灣棒球寫下不凡一頁。

賴清德也在臉書介紹黑豹旗這項賽事採用混和賽制,不論是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或是中午擠出時間練球的社團球隊,都有機會在同一個舞台對戰,黑豹旗為這些選手創造挑戰機會,鍛造堅持到底、昂然面對挑戰的年輕英雄,而他們則要付出汗水、青春及毅力,賴清德認為只要相信「球是圓的」,場上的拚勁及友誼,就是令人驚艷的nice play,最後期許選手們專注在每個投打對決,努力拚搏奮戰,在球場上留下最霸氣的身影!



更多新聞: 3代蜘蛛人將同框「他」也跟著回歸?官方最新暗示全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