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洗腦」教材指南曝光 「黨的領導」全面融入各級學校課程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推廣下,「黨的領導」已全面融入進中國各級學校的課程教材中。(圖/翻攝「汪浩」Facebook、新華網)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下,中國持續推動各項洗腦政策,近來更積極推動讓「黨的領導」融入各級學校課程教材中,今天(22日)中國教育部發布最新文章,指出近來國家教材委員會印發了《「黨的領導」相關內容進大中小學課程教材指南》,是首次將有關內容融入大中小學課程教材所做的整體設計,是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教育的重要行動,對於要將習近平推動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到課堂、洗到學生腦中。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黑豹旗開幕喊:「燃燒棒球魂」 曾任1日球評自曝想過走選手路!
中國最新「洗腦」教材指南曝光 「黨的領導」全面融入各級學校課程
中國教育部今天(22日)發布最新公告,表示已推出《教材指南》讓「黨的領導」融進各級學校教材。(圖/翻攝「汪浩」Facebook)

該項《指南》表示會堅持正確價值導向、遵循認知規定來加強整體課程設計,更強調會綜合運用多元形式讓「黨的領導」完全融進課程教材,透過這樣的教育模式,能夠引導學生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該篇文章也透露,《指南》規劃了「中國共產黨的特質和使命」、「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黨的領導體制機制」、「中國共產黨的自身建設」等4大方向主題內容,更具體說明包括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偉大的建黨精神、新時代黨要建設的偉大工程等,38項與「黨的領導」有關的內容要點,讓課程教材在規畫上,能有基本依據。

這份指南對於如何將「黨的領導」融進不同課程也有安排,中小學階段以思想政治、語文、和歷史三門學科為主,藝術課則納入重點,其他學科就找機會滲透,大學階段則以以思政課和政治學類為主,法學類、歷史學類透過重點來體現,哲學社會科學等其他課程教材,和理工農醫類、軍事類課程教材,則要結合各自特點伺機融入,最終目的是要確保「黨的領導」融入不同課程的準確性、系統性、及時性和有效性。

習近平主政下持續加強灌輸中國人「黨的影響力」,英國《金融時報》首席外交事務專欄作家拉契曼曾憂心指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融合個人崇拜及共產黨集權專政的統治往往導致貧窮和暴力;曾有效推動中國政經發展的「中國模式」與「習近平模式」大不同,習近平正在危害中國。

更多新聞: 電競/打贏中國隊奪冠!蒲亭賀電讚許俄國選手:當之無愧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