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搭長途車「沒有手機可以玩」 網友一致做這事「殺時間」
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大多數網友搭乘長途車都會做1件事放鬆身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自從智慧型手機成為每人隨身攜帶物品後,不少人一天當中只要有空檔,就會把手機拿出來滑,尤其在搭乘長途火車或客運的時候,往往2到3小時都只能待在座位上,拿出手機追劇或玩遊戲,就成為最容易「殺時間」的方式,近日卻有1名網友好奇,早期沒有智慧型手機時,大家搭長途車是如何打發時間的,包括聽音樂、看小說都是選擇,卻有最多人選擇做「這件事」放鬆自己。

更多新聞: 2000年前紫水晶被挖出!刻有「1鳥1植物」曝光持有者身分
早年搭長途車「沒有手機可以玩」 網友一致做這事「殺時間」
1名網友好奇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大家搭長途車都做什麼打發時間。(圖/翻攝「PTT」)

1名網友21日在網路論壇PTT的「C_Chat」版發文詢問,他好奇「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大家搭長途車都在幹嘛?」,他指出現在大家搭長途車時,通常會拿手機追劇或打電動,甚至一些阿伯阿婆都會拿出手機使用了,不過在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要搭這種好幾個小時的長途車,通常都會做什麼事,原PO想請有些年紀,經歷過那個時期的網友來回答。

文章貼出後,許多資深網友立刻浮出水面,陸續發表他們當時殺時間的方法「看報紙,一份報紙我可以看一小時」、「聽卡帶式或CD隨身聽」、「以前會帶小說,我金庸都是在火車上看的」、「MP3、gameboy、電子雞」、「以前我還真無聊,能看風景看到下車」、「看錄影帶啊!豬哥亮歌廳秀會紅的管道之一」、「以前常看窗外風景,看到很熟看一下窗外就知道現在開到哪個鄉鎮了」。

早年搭長途車「沒有手機可以玩」 網友一致做這事「殺時間」
不少資深網友提出各種豐富方法,不過最多人會做的「只有睡覺」。(圖/翻攝「PTT」)

不過搭乘長途車坐在位置久了,身體不免緊繃疲累,因此最多人選擇放鬆自己來度過漫漫時光「長程睡覺、短程看書」、「睡覺為主」、「以前睡覺,現在還是睡覺,震動的車上看東西很快就暈了」、「以前是直接睡覺,現在是滑手機滑到想睡」、「睡覺,高速公路很好睡,大約可以睡一個半小時」、「睡覺啊!長途搭車會莫名的累」、「睡覺、一直睡覺,現在有手機後反而真的想睡睡不著了」。

更多新聞: 救護車為何「貼著2條蛇」?網揭露「醫療意義」反笑:誤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