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毒菇」外觀酷似紅蘿蔔!日本公園瘋狂冒出「吃3克就死人」
一種外觀酷似紅蘿蔔的菇類其實含有劇毒,只要吃下3公克就足以致命。(圖/翻攝「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1種外觀酷似紅蘿蔔的菇類,近期大量出現在日本千葉縣內的市區公園和住宅區,據日媒報導,這種菇名叫「火焰茸」,又可稱作「鹿角肉座殼菌」,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毒性最強的蕈菇,如果有人不幸誤食,只要吃下3公克就可能喪命,日本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切勿採摘食用,更有專家指出,如果不慎觸摸,皮膚會受到強烈刺激,請務必立刻用肥皂洗手。


更多新聞: 北車知名路標「鳥人」重出江湖?現身東區「這家店」真相曝光!
「世界最毒菇」外觀酷似紅蘿蔔!日本公園瘋狂冒出「吃3克就死人」
毒性超強的火焰茸近期在日本瘋狂冒出,只要吃下3克就會致命。(圖/翻攝「日本厚生勞動省」官網)

根據日媒《福井新聞》報導,火焰茸(學名:Trichoderma cornu-damae)的特徵是細長桿狀,主要呈現橙色或紅色,看起來才很像小根紅蘿蔔,由於與另一種可食用的紅珊瑚蕈相似,很容易被民眾誤食。然而厚生勞動省指出,火焰茸只要吃下3公克就足以致死,當人不慎誤食後,10到30分鐘內會立即產生全身發熱、嘔吐等症狀,2天後身體的消化和腦部神經系統更會遭到破壞,最終導致死亡,曾在2000年日本群馬縣就有1人誤吃後喪命。

據報導,火焰茸8月在日本千葉縣茂原市被發現後,陸續在該縣更多地方出現,政府官員也緊急做了應對,9月福島縣和山梨縣也被當地民眾找到,據厚生勞動省表示,火焰茸的生長期約是夏季到秋季,高峰期落在7到9月,然而由於日本今年雨季不多、氣溫偏高,專家佐久間指出,10月才開始出現的可能性很大,民眾務必要小心,因為其汁液對皮膚也有刺激性,接觸後恐會造成皮膚潰爛,若不慎觸摸,需要立刻洗手。

更多新聞: 紙箱上「9字中文」到底在寫啥?全網猜不透笑虧:國文不好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