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航經伊豆群島海域「直升機一度升空」 日本戰機急升空!岸信夫:不排除採必要措施

中俄兩國軍艦,繼先前首次同時通過日本津輕海峽後,昨天又被發現航經東京南方的伊豆群島海域,還一度有兩架直升機起飛,航空自衛隊的軍機也緊急升空因應。事實上中俄兩國在日本週邊海域、和防空識別區動作頻頻,光今年上半年,自衛隊就派出390架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防相岸信夫對此強調,若日本領土遭到侵犯,自衛隊也將採取必要措施。

更多新聞: 美準駐中大使籲「停止霸凌台灣」 《環球》總編嗆:一定會碰釘子

本月13日中俄兩國,在彼得大帝灣海域展開海空實戰演練,結果兩國共計10艘船艦、繼18號共同穿越津輕海峽後,艦艇群在21號航經伊豆群島附近海域時,又有兩架直升機自中俄艦艇上起飛。

中俄軍艦航經伊豆群島海域「直升機一度升空」 日本戰機急升空!岸信夫:不排除採必要措施

NHK主播說,「21日上午海上自衛隊的船艦觀察到,在須美壽島西南方約50-100公里海域,發現中俄各有一架直升機,從各自的巡防艦上起飛,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也因此緊急升空。」

最後直升機並未侵入日本領土便返回艦上,而中俄軍艦本身也並未入侵日本領海。

NHK記者(10.18)說,「可看到軍艦正沿著津輕海峽往東移動。」

日本防衛省於本月18號,首度發現有10艘中俄軍艦同時穿越津輕海峽,之後這批船艦便南下太平洋、通過千葉縣的犬吠崎海域,之後則行經伊豆群島的須美壽島與鳥島之間。外界認為中俄兩國極可能是要藉此次演習,向外界展現雙方合作關係。

但中俄兩國除了在海上,不斷試探日本底線,據美軍媒體「星條旗報」報導,防衛省日前公布統計數據,中共在今年7-9月間,頻繁派出無人機、戰機、轟炸機和偵察機,侵擾日本防空識別區,航空自衛隊共計緊急出動187架次戰機升空攔截,比起4-6月時增加了近一倍。

中俄軍艦航經伊豆群島海域「直升機一度升空」 日本戰機急升空!岸信夫:不排除採必要措施

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自衛隊今年上半年共派出390架次戰機,其中281次是為了攔截共機,還有102架次是要攔截俄羅斯軍機。面對中國不斷將軍事活動範圍,擴張至太平洋和日本海,岸信夫強調,自衛隊會依據國際法和自衛隊法,守護日本的領土、領海和領空,也會對所有侵犯行為採取必要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 日本環球影城停電 雲霄飛車乘客卡在半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