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第2劑出現緩打潮? 陳時中:接種率近9成是各廠牌最高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鬆口表示,未來可開放AZ疫苗混打BNT。外界關心這項政策公布後可能會引發AZ地2劑緩打潮,陳時中今天指出,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打氣低迷,還是跟以往差不多,昨日AZ接種率大約89.3%,是各廠牌接種率最高的。

更多新聞: LIVE/AZ疫苗混打BNT規劃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陳時中22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指出,第13期預計會提供AZ、BNT混打。陳時中昨日進一步說明,提供的量能還是要以疫苗到貨時間為準,屆時若需要讓民眾到疫苗平台勾選,預計11月開放。

AZ第2劑是否出現緩打潮受到關注,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昨日施打AZ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打氣低迷,大致跟以往一樣。他說明,昨日AZ預約輛7萬1千劑,實際接種量6萬3527劑,接種率89.3%。

陳時中表示,過去第一時間報上來的接種率都是90%,之後可能再增加一些,目前昨日AZ疫苗接種率各廠牌是最高的。

另外陳時中說明,昨日施打42萬1004劑疫苗,人口涵蓋率66.39%、劑次人口比92.62%,其中施打數量較多是莫德納第二劑,有15萬8000多劑、BNT第一劑有18萬6000多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完成陳柏惟罷免案投票 直說心情平靜「睡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