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玻璃心碎的聲音! NBA球星坎特再替維族發聲 微博、騰訊「被消失」
坎特再發出聲援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影片。(圖/擷取自坎特推特)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日前在推特上傳一段支持西藏藏民的影片,批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是「霸道的獨裁者」,要求中國把西藏還給藏民。而今天,坎特又上傳一段譴責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影片,再度引發關注,中國方面也做出回應,表示坎特是在「吸引別人注意」,中國沒必要回應他在影片中所說的不實內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 陳時中:除有新增本土「每週日疫情記者會停開」

坎特日前才發布影片譴責中國對待西藏的方式,直指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是「霸道的獨裁者」,而當時有關坎特的球賽影片則是被騰訊全面下架。而坎特今天又在推特發布支持維吾爾族人的影片,內容要求中國政府關閉奴工營、釋放維吾爾族人。停止種族滅絕。

中國政府在2016年被指控拘禁100萬名維吾爾族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並強迫他們進行勞動,但中國當局否認有壓迫行為,更稱維吾爾族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勞動都是「自願的」,更不惜拍攝宣傳影片,影片中的維吾爾族人笑著受訪,並說政府對他們很好。

現年29歲的坎特隨即在中國微博、騰訊等多個社群和影音平台遭到封殺,連名字都無法在網頁上被搜尋到。目前主要轉播運動賽事的影音平台騰訊已停播坎特所屬隊伍塞爾蒂克的賽事影片。中國外交部則是回應,坎特是在別關注,他的謬論不值一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是大力讚賞坎特為的行為,並支持地說「我們重視言論自由、支持行使這項權利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轟混打整死人 陳時中「不要錯誤感覺」:只是把做得到的跟大家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