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重返立院選民買單?    學者曝恐怕「贏得很難看」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左)遭罷免,前立委顏寬恒(右)想角逐補選恐怕「贏得很難看」。(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製作)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今天雖被以7萬7899張「同意票」遭罷免,反觀卻有7萬3433張「不同意票」,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點出,前立委顏寬恒若參加補選,恐怕「贏得會很難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投票率近52%創紀錄!學者曝「藍綠動員結果」 綠委嘆:根本對抗大鯨魚

陳柏惟罷免案前,「刪Q」、「3Q」陣營攻防激烈,顏寬恒提到自己一路走來,「整個執政黨舉全國之力對我們指指點點,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引來不少網友批評。

顏寬恒若想「重返立院」,選民願意買單?沈有忠點出,顏家在台中經營20幾年,樹立好像顏家牢不可破的城堡,當年因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累、輕視陳柏惟,今天才有一種上演「王子復仇記」心態,似乎是想替韓國瑜出一口氣,這的確在傳統選區容易獲得選民認同。

「陳柏惟是站在捍衛主體的意識,這在傳統選區中,選民買不買單很難說。」沈有忠也引述顏寬恒一句「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實在是封建、荒謬的說法。

沈有忠攤開今天罷免結果,同意票數7萬7899票、不同意票數為7萬3433票,點出了同意票中有不少討厭陳柏惟,但也有7萬多的選民不支持顏寬恒,顏家應「思考一下」角逐補選策略。

沈有忠指出,罷免案前,顏寬恒預估是「同意票7萬vs.不同意票1萬」,萬萬沒想到今天催出「7萬vs.7萬」,顯見不同意票釋出一個警訊:「反對報復性罷免」。他也提醒,顏寬恒若想角逐補選,不要忘了民眾黨不會缺席,民進黨也可能推出人選,若是「劃分掉選票」,顏寬恒恐怕「贏得會很難看」。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刪Q過關!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何志偉暖獻安慰:「期待你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