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首座綠能發電廠啟用 蔡總統應邀出席

雲林縣麥寮鄉第一座「天機綠能發電廠」今天(10月23日)啟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都應邀出席,談到綠能轉型歷程,蔡總統直言能源轉型是我任內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下令任內一定要如期達成的任務,也坦言不斷虐待副院長沈榮津。

更多新聞: 美國防部長:協防台灣 中國:別干涉他國內政

從空中俯瞰,好幾片太陽能板坐落在台灣各地,由民間企業攜手合作開發興建「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終於啟用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當然都沒缺席。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自2017年開發,2019年動工,到今年10月初發電量約達2568萬度,減少碳放量1.36萬公噸。

麥寮首座綠能發電廠啟用 蔡總統應邀出席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國慶演講講得很清楚,就是我們國家要奠定一個,可長可久發展基礎最重要元素,對我來說這是我任內,一定要如期達成的任務。」
麥寮首座綠能發電廠啟用 蔡總統應邀出席

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投入綠色能源開發。中央各部會攜手,盤點出閒置屋頂空間,並和地方政府、光電業者合作,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力拚2025年太陽光電達成20GW設置目標,目前台灣太陽光電可達到7GW,離目標還有12GW,期望每年都要增加3GW。最終目標,除了綠能之外,也要關注儲能,讓太陽能光電可儲存起來,分擔尖峰用電需求。

麥寮首座綠能發電廠啟用 蔡總統應邀出席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對沈副院長不至於到,凌虐的程度,但是騷擾也是有的,碰到他一定會抓著他問一些事情,碰不到他的時候,總是會打電話去騷擾他,不過大家都同意,我們這個歐里桑滿耐操的。」除了太陽能,包括離岸風電、漁電共生,都是綠能發電重點項目,蔡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一步步穩定前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立委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