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協防台灣 中國:別干涉他國內政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隨後重申,會協防台灣。白宮和國務院隨即同聲表示,美方對台政策不變,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就連日本防衛相岸信夫也指出,中國解放軍頻繁在台灣週邊活動,是在對民主主義施壓。這讓中國氣得回嗆"不要干涉他國內政"

更多新聞: 餐點被打翻卻要付錢!呱吉火大開砲外送平台「太爛了吧!」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不會退讓,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想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上CNN節目,親口說出若中國武力犯,美國將捍衛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隔天也立即跟進表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如同歷屆政府所做的,我們會繼續協助台灣,取得防衛自身所需能力,我們會專注在這幾個方面上。」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說,「當然我們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另一項原則,美國對於任何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行為,視為對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威脅,美國將會嚴正關切。」

美國防部長:協防台灣 中國:別干涉他國內政

美國白宮發言人強調美方嚴正關切台海議題,看得出華府對台政策已從「戰略模糊」逐漸走向「戰略清晰」。

就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在一場美國智庫線上論壇上指出,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活動頻繁,是在對民主主義施壓,這讓中國聽了相當不是滋味,氣撲撲的再次老調重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美國防部長:協防台灣 中國:別干涉他國內政

立委(民)莊瑞雄說,「中國對台灣強力的打壓永遠不會停止,我們也要正告中國,不要低估台灣人民跟堅持我們自己主權的決心,越打壓台灣,台灣的民眾只會跟你中國說NO。」

面對中國威權擴張,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發表「四個堅持」,清楚向對岸表明,決不容許民主自由及主權被侵犯後,美國總統拜登的一席話,在向國際表態,守護台灣及民主的堅定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工一對一服務、市長天天慰問 城中城惡火家屬感念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