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參戰刪Q補選爆分歧? 柯:別想一步登天!先準備明年選議員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後,立委補選明年一月登場,預期除藍綠對決外,民眾黨似乎也躍躍欲試,地方黨部先前就放話「補選不會缺席」,但黨內意見分歧,立委蔡璧如舉就高雄市長補選先例,最終被冠上「投機」、「4%」難堪標籤,提醒勿重蹈覆轍,柯文哲也強調,不要想一步登天,還是從明年議員選舉開始備戰!

更多新聞: 美國11月開放5歲~11歲接種BNT 醫師:暫時無須跟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0.8.16)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民眾黨參戰刪Q補選爆分歧? 柯:別想一步登天!先準備明年選議員

去年8月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收場,黨主席柯文哲,以革命尚未成功鼓勵黨內同志,如今3Q哥遭罷免後,一月補選,外界好奇民眾黨參不參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在投票結果還沒出來前,不能說我們在準備候選人這太奇怪,等到投票結果後臨時找一找也沒什麼人,所以我們應該還是從...,我覺得是這樣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意思是說不要想一步登天,我們應該從準備明年議員選舉開始。」

柯文哲直接了當,強調別想一步登天,決定要把重心放在明年年底的議員選戰,但地方黨部似乎沒有放棄一絲希望。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張仲翹說,「可能會有人出來選但是...,一定會有人出來選但不一定是民眾黨,像各黨都會推候選人,在地也有好候選人,我們不見得要派好的候選人,但是我們來支持也可以。」

原來罷免案前,民眾黨台中市黨部早就放話「補選不會缺席」,持續尋覓適合人選,但黨內立委蔡璧如,就舉高雄市長補選的案例,當初未參與罷韓又推派人選,最終被冠上「投機」、「4%黨」的難堪標籤,提醒不要重蹈覆轍。

民眾黨參戰刪Q補選爆分歧? 柯:別想一步登天!先準備明年選議員

民眾黨中央委員吳達偉說,「確實是有人認為說,既然是一個正正當當選舉,那為什麼不提人參選,但是大部分的中央委員還是認為,目前還是以2022的地方選舉為主,在這之中有任何的補選,對我們來講都是一個根還沒有紮好,就推派人去上戰場的感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這幾年來先選舉再罷免再補選,搞得整個台灣社會動盪不安,其實後面都有政黨動員,不要說痕跡明明是他們動員,在互相對抗不是很健康的社會氛圍,但是我覺得這種殺來殺去,我看了不太喜歡,只是你問我說要怎麼辦我不知道。」

面對黨內分歧意見,柯主席恐怕得安內攘外,畢竟上一次在高雄的慘痛經驗,儘管身為台灣第三大黨,恐怕也不敢再輕易冒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油價一年漲2成 餐飲年前漲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