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完下一個換林昶佐?中選會曝罷免案進度:查對名冊中
林昶佐表態力挺陳柏惟,溫暖喊話一起努力團結。(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天也遭罷免,報復性罷免排山倒海而來,外界擔憂下一個要面對罷免投票的,可能是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對此,中選會表示,該案目前仍由北市選委會依法查對連署人名冊中,若在限期內連署人數符合規定,中選會將會對宣告罷免案成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表台灣基進拚中二選區補選? 李雨蓁「2個考量」:不會畏戰

罷免林昶佐領銜人鄭大平,在議員鍾小平協調下,與另一方「清林散昶」提案領銜人周世雄整合,兩股罷免勢力合流,9日他們將3萬3千份第二階段連署書送抵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鍾小平表示有信心可以成案。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依照選罷法規定,將由台北市選委會在收到連署人名冊40日內,也就是在11月18日之前進行查對,完成後再將查對結果函報中選會。

陳朝建指出,林昶佐罷免案的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0%以上,即要超過2萬4475人,如果查對後不足人數,會通知領銜人在10天內補提名冊,不補提或補提仍不足人數,中選會將宣告罷免案不成立;反之若人數符合規定,中選會將宣告罷免案成立。

對於被問到下個目標是否就是林昶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正面表態,只說目前要面對的是12月18日的公投案,會持續努力、全力推動公投案。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則分析,針對立場鮮明、堅定反中的小黨議員罷免,這對台灣多元聲音是非常不利;藍營挑陳柏惟下手並不意外,而接下來林昶佐也很危險,他們選區基本盤都是藍大於綠,民進黨幫忙力量也有限。

陳柏惟完下一個換林昶佐?中選會曝罷免案進度:查對名冊中
陳柏惟被罷免後,朱立倫表示,現階段目標是12月18的公投案。(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張博洋: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基進「我們就會在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