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張博洋: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基進「我們就會在那邊」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受訪。(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沉澱一晚後,他今天與團隊展開謝票。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上午受訪時說,這次台灣基進受到挫敗,但政黨還是會很快進入戰鬥,「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台灣基進,台灣基進就會在那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恐面臨罷免 綠議員: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侮辱市民智慧」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日落幕,同意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於不同意票7萬3433票。陳柏惟與團隊今天上午展開謝票,在謝票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

張博洋受訪時說,當初所有人都告訴陳柏惟中二選區是危險的選舉,但為了台灣民主,陳柏惟還是勇敢對抗這個地方龐大的家族;他也提到,雖然這次10月23日基進遭受到挫敗,但因為基進發的願很大,「這個挫敗對我們來說可能是稍微跌倒一下,是個稍點小傷口,這個政黨還是會很快進入戰鬥位置,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台灣基進,台灣基進就會在那邊」。

張博洋昨晚透過臉書提到,一席立法委員,不是台灣基進打造新國家的終點,沒有了這個席次也不代表這裡就是終點,「年底決定台灣命運的公投、報復性罷免持續撲向下一個小黨立委,都告訴我們,過了今晚,只有加緊腳步,沒有停下休息的本錢」。

「難過,沮喪,傷心,心碎,不捨,憤怒什麼的,天亮後都讓他成為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天亮後,柏惟沒有走完的路,我們一起在不同的戰鬥位置,有默契的把它走下去。」張博洋補充說道。

他最後說,誠摯的謝謝這段時間所有大力幫忙的民進黨長官、前輩、民代們,能夠在這段時間跟你們學習,是很寶貴的經驗,也是台灣基進這些年輕的幹部重要的政治歷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東持續濕涼週一氣溫逐漸回升 氣象局曝瑪瑙颱風最快生成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