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搞了個害死陳柏惟的罷免制!」 林濁水連發5篇文開轟:苦行到昏倒也沒用
陳柏惟遭罷免。(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於23日投票,最終同意票通過門檻,陳柏惟確定將下台。對於這樣的結果,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在臉書連發5篇文開砲,「搞了一個害死陳柏惟的罷免制,再苦行到昏倒也沒有用」。他直言,所謂國會減半、公投、促轉會、罷免門檻都災難連連,那一個不是避重就輕?不敢面對?「了然啊,可嘆啊,民進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東持續濕涼週一氣溫逐漸回升 氣象局曝瑪瑙颱風最快生成時間點

陳柏惟罷免案開票結果,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罷免案通過。事後他向支持者道謝,感謝其肯定自己的表現,同時「我向你說聲抱歉,沒有辦法繼續為你努力」;另外,他也感謝投下「同意罷免」的民眾,謝謝他們實踐了民主國家重要的元素,「你的決定,提醒著我還不夠好,我會更加努力,我同樣謝謝你」。

對陳柏惟罷免案相當關切的林濁水,在最終開票結果出爐後,先是發文稱「不幸」,後續又一連發了4篇文,開轟當初「聖人和小黨死命推罷免門檻降低,民進黨支持過關,今天眾小黨都被害死,領導推動的聖人和立委可以不出來認錯道歉,並力圖再修法,將功贖罪?」

接著林濁水狠批,「搞了一個害死陳柏惟的罷免制,再苦行到昏倒也沒有用」。他直言,所謂國會減半、公投、促轉會、罷免門檻都災難連連,那一個不是避重就輕?不敢面對?「了然啊,可嘆啊,民進黨」。

林濁水感到相當不滿,再發文痛批,一些名士賢人紛紛講大家要努力、讓以後罷免不要是仇恨式罷免,「練什麼捎話,不恨,一個人會去投罷免票」罷免本質正是仇恨動員,不要動員恨,難道以後罷免都要變成愛的罷免?不敢面對本質,就別裝模作樣。

林濁水最後批,時代力量呼籲,在仇恨動員後朝野應回歸理性。回歸理性很好,但是罷免本質就是仇恨動員,時力和聖人結隊繞立法院逼立法院修法罷免門檻降低,根本是為仇恨動員開大門的舉措。不先認錯,並推動再修法,要回歸什麼理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自設12接種站打第1劑BNT疫苗 台北市5大站預約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