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只小贏4466票 明年1月補選另闢戰場

來分析這回陳柏維被罷免可能的因素,包括國民黨跟顏家全體總動員,策動地方勢力,加上中國網軍猛攻,以及外地民眾這次回鄉率不高,都是影響罷免成功關鍵。但資深媒體人也說,這次罷免案只是開始,明年一月的補選才是新戰場。

更多新聞: 陳柏惟遭罷免 學者分析:顏家大動員是關鍵

基進黨立委陳柏維遭到罷免,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分析,這是顏家勢力的反撲,名嘴更認為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說,「什麼央視四支箭啦 假YouTuber啊,或著是最近中山大學的跳板,IP散布假消息,那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是,國民黨對這些東西充耳不聞。」

評論員認為,從中國網軍,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力助攻都是關鍵。藍營發動鋪天蓋地攻勢,主要還是從總統大選後,藍營輸太慘,需要一個怨氣的出口。

刪Q只小贏4466票 明年1月補選另闢戰場
名嘴感嘆基進黨訴諸理性戰略太理想化,儘管總統蔡英文也表態力挺,一場罷免案,演變成藍綠對決,而且罷免過關不是結束。

刪Q只小贏4466票 明年1月補選另闢戰場
仔細檢視這次票數,正反都拿下7萬多票,但罷免只小贏2.96%,不到4千5百票,在烏日選區,反對票居然還多了6百多票。名嘴甚至大膽預測,國民黨很可能贏得罷免,卻輸掉補選。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級罷免」落幕 朱立倫:全力推動4項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