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出罷免案戰術關鍵 汪浩籲:林昶佐和民進黨別「重蹈覆轍」
外界猜測國民黨下一個罷免目標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今下午5時半許通過7萬3744票同意票門檻,陳柏惟晚間也到總部也自行宣布罷免成功。知名作家汪浩則透過臉書分析,台灣基進在反罷免的戰術上似乎有些猶豫,呼籲民進黨與可能成為下一個罷免目標的立委林昶佐「不要重蹈覆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惡霸失敗 蘇貞昌暖心喊話陳柏惟:繼續守護台灣民主!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今天(23)日進行投票,根據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即時開票數據,最終票數結果出爐,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罷免案通過。

而外界傳言,國民黨下一個罷免的目標就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未正面回應,而是表示目前是放在12月18日的公投案。

汪浩則透過臉書指出,從戰術角度看,最後兩週,台灣基進黨在拉高藍綠對決,還是壓低投票率,走軟性路線,似乎有些猶豫不決吧?民進黨與林昶佐不能犯同樣錯誤了,我從來沒吃過台灣的鹽酥雞,珠兒說這個不健康,不讓我吃,本來以為這次可以試一下,希望三個月後補選能吃到。

對於陳柏惟罷免通過中選會稍早宣布,根據台中市選舉委員會開票統計結果,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該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將在7天內公告,公告後3個月要補選,而公告當天陳柏惟就要解職,預計明年1、2月就會舉行補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台灣基進致歉:抱歉沒有守好這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