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級罷免」落幕 朱立倫:全力推動4項公投

罷免立委陳柏惟的過程中,藍綠都強力動員,外界形容這是一場總統級的選戰,因為投票結果牽動未來政局發展,包括年底的四項公投、2022九合一選舉、甚至總統大選。今天罷免案結果揭曉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即出面開記者會發表談話,當場宣布接下來要全力推動四項公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下個罷免目標是林昶佐? 朱立倫回應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先跟你們打個招呼,謝謝謝謝。」

一現身先繞場,跟媒體一一打招呼,旗開得勝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六點20分就在國民黨開記者會,發表另類的勝選感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過程當中民主進步黨,想要把這場選戰,變成又是一個所謂抗中保台式的,這樣口號式的罷免選戰,可以不要再如此了嗎。」

面對選舉結果,民進黨表示尊重結果,但也砲轟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以不具正當性的理由,亂鬥只有一席立委的台灣基進黨,進行報復式罷免,對民主政治不利。不過,拿下黨主席第一勝的朱立倫,已經瞄準下一個戰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接下來國民黨要面對的是四項公投,這四項公投我們會全力以赴,也是對蘇貞昌院長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總統級罷免」落幕 朱立倫:全力推動4項公投

朱立倫鳴戰鼓,陳柏惟這一仗,藍綠全都撩落去,因為接下來12/18還有四大公投登場,2022九合一選舉、甚至2024總統大選,一仗接一仗,若是不能守住,恐怕產生骨牌效應,尤其眼前可能上演的,還有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表示:「我強調我們目前面對的是,12月18日的公投案。」

「總統級罷免」落幕 朱立倫:全力推動4項公投

儘管朱立倫沒表態,但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已經送件。林昶佐臉書發文呼籲朱立倫主席,冷靜思考,適可而止。還喊話國民黨拉下陳柏惟,讓台灣社會有更大的裂縫能被中國介入。如果執意繼續下去,他別無選擇,只能盡全力守護家園。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天的失利是國家未來的借鏡」 鄭運鵬鼓勵陳柏惟:台灣前途一定有你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