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3萬不同意罷免票「真的想把我留下來!」 陳柏惟:讓基進的勇敢沒被撲滅
陳柏惟今起謝票。(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以同意77899票比不同意73433票過關,他確定將下台。經過一夜收拾心情,陳柏惟今與團隊馬上展開謝票,他形容自己選上立委這段歷程,就是「電影拍完,票房由市場決定」。對於仍有7萬多人為他投不同意,陳柏惟直呼好幾次感動,「上任才1年9個月,就讓人跑出來投下那張票,這不是只是跟風湊熱鬧,是真的想把我們留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恐面臨罷免 綠議員: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侮辱市民智慧」

陳柏惟罷免案23日開票結果,同意票通過門檻,並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勝過不同意票。陳柏惟雖被罷免成功,今馬上展開謝票,一現身就被媒體追問心情,他回應,還好。

陳柏惟形容,「電影拍完,票房由市場決定」,他不認為自己是《選罷法》制度的受害者,「賽前就講好的規則,沒什麼好後悔或不舒服的,事實上挑戰規則、延期或幹嘛的都是對手,不是我」。

至於臉書發文提及「阿甘正傳」、「刺激1995」,陳柏惟解釋,「刺激1995」現在在IMB上仍是最高分,雖然當年在奧斯卡典禮上很多獎項輸給「阿甘正傳」,他以此點出,「我們團隊非常厲害,中二選區的選民素質也很高,未來會回味這段時間,但這次就是輸了,好片輸給好片,沒什麼好後悔」。

被問及會不會投入參與補選,陳柏惟回應,百分之百。而台灣基進會派出誰,他把球丟給一旁的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說不定是小博」。這時有支持民眾向他大喊加油,陳柏惟真摯回應「三Q!謝謝!」媒體也問他,若前對手顏寬恒要補選,會不會給予祝福,他說,統一獅不知道桃猿猴在想什麼,他們要做什麼是其決定,自己沒法給予什麼,只求自己上場有好表現。

回顧上任以來就很忙碌,沒有蜜月期緩衝期,陳柏惟有些表示,接下來日子要好好跟大家說謝謝,「我真的很感動,上任才1年9個月,就讓人跑出來投下那張票,這不是只是跟風湊熱鬧,是真的想把我們留下來!」很多人說他靠年輕的票,但其實也有很多在地支持者,他是老中少、男女老幼很全面性的在服務。

陳柏惟直呼,「有這73433票,讓我們的勇敢沒被撲滅」,如果說今天是與同意票有很大的差距,那接下來的路會很難走。台灣基進沒因此失去信心或勇氣,相信很多民眾也開始不怕,過去是害怕有必然結果、有「顏」的結局,至少現在不怕是好的開始。他並譴責,對手用不實訊息反串抹黑的歪風,直到現在還在講沒有的事,萊豬也好、疫苗也好,打了有效、越描越真,「特定陣營這樣做我只好站在對立面,只要需要我我都會幫忙」。

媒體追問,傳出被罷免後要回高雄,陳柏惟對此駁斥,並表示政局像河流,不知道會怎麼流,但最終流向大海,路上偶爾有地勢會轉彎,不過最後會去到對的地方。他也證實,團隊每個月超支經營五、六十萬,可能會先關一些服務處,只留一、兩個在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東持續濕涼週一氣溫逐漸回升 氣象局曝瑪瑙颱風最快生成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