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驚傳選手意外受傷消息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
體操世錦賽傳出選手受傷意外,日媒是因為器材是中國製造。(示意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在日本九州市舉辦的2021年體操世界錦標賽,驚傳有選手遭遇單槓鋼索斷裂、安全墊太硬導致受傷的消息,日本媒體爆料原來比賽所使用的器材居然是「危險的中國裝備」!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

更多新聞: 拍照「左臉」感覺比較好看?醫師揭真實原因:人類腦部「偏見」所致

體操/世錦賽驚傳選手意外受傷消息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
中國器材安全性遭日媒質疑。(示意圖/體育署提供)
根據《新潮日報(Daily Shincho)》報導,本屆世錦賽有很多選手缺席,其中令人不解的是,這場賽事使用的是「中國製造的器材」,報導指出,大會使用的是廉價且具爭議性的中國品牌泰山器材,該製造商生產的器材曾在2018年多哈世錦賽上使用,引起許多選手使用上的不滿,其中當時的日本選手內村航平認為中國器材偏硬,不容易起跳,該廠商也成為眾矢之的,直呼是「傷人的器材」。

如今中國泰山再度出現在國際賽事上,日媒猜測可能是跟高額的贊助金有關係,另外也提供免費的相關器材設備,不過仍然傳出有西班牙選手賽前訓練時,發生支撐單槓的斜拉鋼索斷裂,導致器材傾斜,所幸並無大礙;不過,日本選手畠田瞳就沒這麼幸運,她在高低槓訓練時意外摔落,最後因脊椎及頸椎受傷而被迫退賽,推測可能是因為墊子太硬的關係。選手受傷讓「中國製造」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安全性問題需要再重新評估,否則未來恐會免臨更多的相關問題。

更多新聞: A5和牛整塊56%都是油!營養師公開「驚人熱量」:真的這麼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