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宗教信仰」拒打疫苗 美式足球公職教練「遭解雇」9千萬年薪飛了
美式足球公職教練拒打疫苗「遭解雇」。(圖/翻攝自Joe Pompliano twitter)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了提升疫苗施打率,美國拜登政府曾呼籲「公職人員」必須接種疫苗,不過全美目前仍有超過6500萬人拒絕施打疫苗。華盛頓州立大學(WSU)足球隊總教練羅洛維奇(Nick Rolovich)就因為拒絕施打疫苗,本週慘遭開除,320萬美元年薪(約新台幣8928萬元)就這樣飛了,目前羅洛維奇將向解雇他的體育總監提告。

更多新聞: 早有預兆?2天前「蚯蚓大軍」爬滿鳳山體育館...網:前十秒還聽到「龍吼」

因「宗教信仰」拒打疫苗 美式足球公職教練「遭解雇」9千萬年薪飛了
羅洛維奇因為宗教信仰拒打疫苗慘遭開除。(圖/翻攝自Wayne Dupree Media, LLC twitter)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羅洛維奇年薪320萬美元,名列州政府公務員薪水收入的排行榜中最高者,不過羅洛維奇仍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施打疫苗,最後面臨解雇下場。事後羅洛維奇向解雇他的體育總監帕特(Pat Chun)提告。現年42歲的羅洛維奇出身於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足球隊,2019年曾獲西部山區聯盟(Mountain West Conference)最佳教練。華盛頓州立大學以年薪320萬美元將他聘任,羅洛維奇也成為該州收入最高的公職人員。對此,《今日美國》體育專欄作家沃肯表示:「全國教練總是教他們的球員為球隊犧牲,但羅洛維奇(教練)的情況,他不只拒絕這麼做,他也從來沒有真正做出解釋」。

除了羅洛維奇外,球隊中另外4位助理教練也遭因為拒絕遵守州的疫苗規定,遭到開除。不過羅洛維奇與華盛頓州立大學當初簽下5年約時,條款中訂有一項「解雇給付條款」,約定即便羅洛維奇被提前解雇,華盛頓大學仍須給付他60%的薪水。帕特指出校方和羅洛維奇協商長達數月時間,不過他仍保持堅定立場;羅洛維奇的律師20日發出聲明表示,「羅洛維奇是非常虔誠天主教徒,早已基於宗教因素,項校方申請豁免,未來將對華盛頓州立大學的『非法解雇』採取法律行動」,聲明中也表示解雇他的帕特並不誠實,認為帕特對羅洛維奇的信仰態度產生敵意,這次的解雇決定是因為歧視和報復所做出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體操/世錦賽驚傳選手意外受傷消息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