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4天內2度氣爆! 大連住宅爆炸 屋頂炸開釀2死7傷

中國遼寧省4天內發生第2起氣爆,大連市一棟住宅大樓,昨天(24日)上午發生爆炸,連屋頂都被掀開,造成2死7傷。正巧同一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實驗室,也傳出爆炸起火,2人喪命9人受傷。

更多新聞: 中國「減碳戰略」新上路 嚴控8項高耗能「盲目發展」產業!

樓頂不斷冒出熊熊火焰和濃煙,整個屋頂早就不知道飛去哪。遼寧省大連市週日清晨,一棟住宅大樓突然發生瓦斯氣爆。

遼寧4天內2度氣爆! 大連住宅爆炸 屋頂炸開釀2死7傷

消防隊表示,「5點半左右,一個管道燃氣管道5樓吧,那個樓一共有28個人,8輛(消防)車,快40個(消防員)吧現在還在救援。」

消防隊出動8輛車和40名人力前往救災,爆炸威力之大,連屋頂都被掀開。周邊群眾隨後緊急疏散並安置,事故源頭正在調查中,而這已經是當地近期第2起氣爆事故。

瀋陽民眾說,「看到沒有,看到沒有看這什麼,你看這車炸的。」

遼寧4天內2度氣爆! 大連住宅爆炸 屋頂炸開釀2死7傷

與大連同屬遼寧省的瀋陽市,4天前也才剛發生住商大樓氣爆,造成5死、47人輕重傷,有媒體將矛頭指向進行中的天然氣管線翻修工程。無獨有偶,同一天南京也有類似意外。

南京民眾表示,「看看看爆炸了,我剛剛下來就聽到轟的一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4日下午接近4點,將軍路校區材料科學實驗室發生爆燃,而且不只一次。

學生指出,「(第一次和第二次爆炸大概隔了多久),幾秒鐘前兩次挺近的,第二次和第三次好像幾分鐘,反正我們發現這個情況就撤離了。」

研究生等11人送醫之後,其中2人搶救無效身亡。該校隸屬中國工信部,消息稱可能是實驗失誤所導致,但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758號決議案50週年 習近平演說未提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