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前的今天是「台澎淪陷日」! 台派團體:台灣「光復」是一場騙局

今天是光復節,不過主張建國路線的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認為,二戰後台灣只是中華民國政權的託管地,台灣光復根本是一場騙局。因此大動作來到外交部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要政府對於台灣的法理地位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日駐台副代表星野光明:台日雙方都要努力

台灣光復節當天,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帶領著十多位黨員,來到外交部前,大聲抗議。因為他們認為,台灣光復節,是天大的騙局。

鄭自才主張,中華民國只是二戰結束後,代表盟軍,接受日本投降,在「代管台灣」,而台灣的主權歸屬也是未定,跟本稱不上「光復台灣」。因此特別選擇在光復節,除了召開記者會宣傳理念,下午更大動作到外交部陳情,希望政府可以針對台灣的法理定位,給個清楚的交代。

76年前的今天是「台澎淪陷日」! 台派團體:台灣「光復」是一場騙局

台澎黨主席 鄭自才說,「要到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外交部抗議,因為(中華民國政府的)這個說帖,完全違背歷史事實,假使他們只聽我們說,沒有要回應,我們會做出更嚴厲的抗爭方式。」

外交部的代表參事,從鄭自才手中接下文件,隨後台澎黨一共五人代表,進入外交部陳情,而經常現身西門町的台灣大旗隊也到場聲援。

76年前的今天是「台澎淪陷日」! 台派團體:台灣「光復」是一場騙局

對於台澎黨的訴求,外交部不再閃躲,承諾一個月之內會給予書面答覆。不過,鄭自才也強調,在得到滿意的答案之前,絕不罷休。

(民視新聞/畢翔、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子弟兵顏蔚慈宣布參選三重、蘆洲議員 鄭文燦說話了